百老汇4001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 2023-11-07 15:14
  11月7日,百老汇4001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吉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醒认识高新区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培训、实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完善安全应急管理预案,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抓好今年秋冬季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将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化解到位。切实抓好末端落实,强化包联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国内重大事故案例及区内近期事故,认真分析了事故原因和当前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下发了《百老汇4001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区各企业事业单位做好秋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百老汇4001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区消防重点单位、“九小场所”等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应急管理局 谭万荣)